上官阿茗

太宰!你妹妹又在搞事啦!

OOC警告!

通篇私设严重!特别是关于chuuya的身份!全是我瞎编的!

我流yys!我流文野!

不喜勿入!



“少女”摊开手掌看了看,又看了看四周,面对那两人明显的戒备,神色冷淡道:“我说这丫头怎么突然要我神降,原来如此。”


太宰治瞬间反应过来,“神降,您就是那位荒神大人。”


名为荒的神明有些不耐地皱起眉头,“阴阳师说你们有问题问我。”


“在那之前我想先问个问题,可以吗神明大人。”太宰治表现出一副很是无奈的表情,语气却沉下来,“您并不是园子所侍奉的那位神明,据我对这些传统文化了解,您应当不能神降,是因为签订契约的关系吗。”


“……那只是一部分原因。”荒为这个自己从小看大的阴阳师感到头疼,“她天生就具有神降的才能,未与她结成契约的我们尚不知,但在她式神录里面的包括我在内的几位神明,选择神降在她身上的话,是能够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太宰治的心悬起来,听起来像是互利互助的事情,但总感觉……


荒的语气越发严肃:“你知道我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吗,主动神降。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附在她身上的话她是没有办法拒绝的,我也坦白告诉你,神明并非是不死的。”


太宰治并不笨,多智近妖的他将一切事物看得太过于通透明白,所以他明白荒的言下之意。


太宰治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道:“哎,这么坦白的告诉我真的好吗。”


荒冷笑道:“需要我告诉你源氏的那位家主源赖光,是园子的老师之一也是她的监护人,那家伙不用阴阳术光凭刀术都能屹立强者巅峰,而且那位向来护短。”


园子的这位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几个都曾听园子说过。


冷眼看待世界,希望世界堕落却又舍不得世界堕落,只能自己堕落的温柔的胆小鬼。

园子是面露微笑说出这段话的。


若非他的预言与和八百比丘尼的占卜显示让园子回来才是最好的选择,他们才舍不得让从小看到大的小姑娘回到这里。


太宰治啧了一声,明明自己才是园子的亲哥哥,怎么一个两个都那么喜欢充当长辈。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那园子可是会给森先生一份很大的惊喜哦。


这样想着,太宰治眼中闪过恶劣的光。


看出太宰治所想,荒沉吟片刻,转身对鬼切说道:“源氏的家主何时会过来。”


对付黑心的人,怎么看还是源赖光合适。


平安京曾经乱入的客人死神代理吐槽过,园子她就是团宠,他们这些人简直是当爹当妈的伺候关心她。

话是这么说,他和园子签订契约时也很爽快。



他们家小姑娘当年是落入狭间的。


“跟浸血的夜樱一样呢,可能稍不注意就腐败在泥土里。”


关在狭间的邪神将因为穿越时空导致记忆被封印而显得懵懂的小姑娘交给晴明时,这样形容着。


在那之后,大妖们当爹当妈,小妖们当玩伴,盛名有望的阴阳师当老师,源赖光甚至还收她当养女,几位在人间还有踪迹的神明也对她有所关照。


往平安京的朱雀大街一问,谁不知道平安京上下最不好惹的就是她津岛园子。


所以当小姑娘记忆恢复后,说起原生家庭的冷漠时,一个个都恨不得跨越时空将人打一顿。


小姑娘在意的血缘亲人只有一个,当她为她哥哥占卜时,却没有显示任何结果。


看不到未来。


园子抿了抿嘴,对他们说要回到原来世界时,一群人的心都要操碎了。


按照他们之前所预计的,园子凭借血缘的指引来到她哥哥身边,那他们几位做长辈的就可以通过纸人凭依来到这个时代为她摆平一切麻烦。


万万没想到她哥哥居然不在青森,园子也遗憾看不到几位口才好的长辈舌战群儒将她亲人骂一通。


不过她哥哥离家出走也好,她也不想去看那些家人的嘴脸。



……源赖光什么时候过来问我干什么。


鬼切冷漠地想着,却还是回答道:“看园子大人的意思。”


荒无奈叹气,转头对着一脸踌躇的中原中也道:“每个世界的发展都有所不同,我那个时间也不一定是你们这个世界的过去。所以我也无法给你过多的解答。”


“刚刚,太宰这家伙的妹妹说,我们……同宗同源?”


中原中也无法说出神力这个词,他能接受自己拥有异能力却无法把自己当做神。


荒沉思,道:“我们之间的关系,用人类的概念来说,可能更像父子吧。”


中原中也嘴角抽抽,没等他反驳,就听见荒这般说道:“因为曾经的一些事,我对人类是怀有恶意的。但神明对人类要不偏不倚。”


说道这里,荒顿了顿,他想起天照和八岐大蛇那些事,紧接着他继续道:“或许这个世界也是有荒神,或许那位神明跟我有相同的经历。我不能直接把恶意分离出来,所以我选择将自己神力中偏暴戾的部分分离出来,封印在北部。”

“借助恐山灵场的净化以及出云信奉的力量,让那力量……”


中原中也神情恍惚,道:“是为了,让祂消散吗。”


出乎意料的是,荒摇了摇头,给出了别的答案:“哪怕我……受到人类的伤害,我也……可能我也还怀有一丝守护的意念吧。”


未来是破坏还是守护,一切就看天命了。

荒在封印神力的时候,这般想着。


他不太习惯向旁人剖析自己,这些念头只有御馔津大概知晓一些,园子和晴明他不曾透露半分。


造船厂的上空因为刚刚的打斗露出一个大洞,太宰治看不清中原中也的神情,只见他缓缓抬起头,看向被夕阳染红的天空,问道:“最后,我想知道,在荒神大人您眼中,我是什么存在。”


明明是园子那张脸,可当荒勾起笑不顾中原中也抗拒伸手拍拍脑袋时,他似乎看见那位充满威严的神明。


“你觉得你是什么存在就是什么存在,人类也好异类也好,这件事只有你自己才能下定论。”


 

与园子契约的神明在神降中,她并非意识全无。


“诶,荒大人还有这样的事啊。”等荒的意识离去,园子摸了摸下巴,这样说着。


不过荒大人说的意外是指……


刚刚荒意识离去时,在识海对她说造成意外了,园子左看右看也没见什么意外。


正欲按照太宰治的指示解除兰堂身上的昏迷时,园子整个身子都僵硬住了。


注意到园子异常的太宰治道:“怎么了。”


园子欲哭无泪,看向中原中也磕巴道:“啊,那个,那个……中也大人。”园子这才反应过来她还不知道中原中也的名字,努力回忆一下后终于想起太宰治有说过他的名字。


“额,那个,大人可以不用叫。”中原中也听到这个称呼打了个冷颤。


“那个,你,稍微感知一下。”


中原中也一头雾水,感知,感知什么,怎么感知。


蓦地中原中也叫到:“不是!这,这怎么回事!”


就在刚刚那一刹那,中原中也好像看见体内多了份契约书一样的东西。


园子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我和荒大人有契约,本来这样没什么,但你和荒大人算是……所以荒大人在用我的身体触碰你时,就默认……”


默认什么默认!


太宰治马上明白什么意思了,胯下脸,颇有几分阴阳怪气道:“真厉害呢中也,明明说好做我的狗,转眼就到园子面前汪汪叫。”


中原中也听到这话难得没有生气,上下打量太宰治一番,古怪道:“没想到你这人还是个妹控啊。”


太宰治这下是真的脸都僵了,“……不是,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哈,难道你不是因为我成为你妹妹式神感到生气吗。”


异样的情绪升腾,太宰治暗狠狠地磨牙,“是啊,没错,我就是生气。”


园子若有所思。

园子恍然大悟。

园子瞳孔骤缩。

这这这!这是嫂子啊!


见她哥哥漫不经心地瞟她一眼,还嘴硬道:“毕竟中也你这个笨蛋小矮子实力也就那样,真的很拖园子的后腿啊。”


“老子再怎么样也比你强!”


园子脖子缩了缩,看看太宰治又看看中原中也,弱气道:“要不,我解除契约。”


“不用!”

“不用!”

两人互相瞪着对方。


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努力不让自己的怒气散发到园子身上,“既然你可以解除的话,那现在就不用解除,就当我欠你一次人情,让你方便找我。”


园子良心有点点痛,毕竟她想解除契约不是因为中原中也,而是为了不让太宰治给她穿小鞋。


园子露出尴尬的笑容,转移话题:“那就,让我们关心下躺在地上的这位先生吧。”


—————————————————————

躺尸的兰堂终于被想起了。


好家伙,我设定荒和中也的联系就是为了这一幕。


宰治!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