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阿茗

太宰!你妹妹又在搞事啦!

OOC警告!

通篇私设严重!特别是关于chuuya的身份!

不喜勿入!



太宰治饶有兴趣地戳戳昏倒的兰堂,确认他是真的昏睡后,用一种非常浮夸的语气对中原中也说:“真是可惜啊,都没有中也这个小不点出手的份,亏我想了百八十种和中也联手对敌并能让中也受重伤的方案。”


中原中也还没放松下来,就听见太宰治这一番话,怒从心头起,道:“哈!闭嘴混蛋!刚刚你讲的那些都是屁话吗!一起对敌还让我受重伤!我现在就让你死个痛快满足你的自杀癖!还有赶紧把这条红布解开!”


太宰治一脸嫌弃,马上就撒开红布另一端:“如果不是因为兰堂先生的异能你以为我就很想牵吗!中也你果然是条蛞蝓,还叫我解开你是没有手吗!”


“老子要不是浑身是伤还轮到你帮我!”


“中也明明是我的狗却还想命令主人,真是不老实的狗!”


“谁是你的狗啊!”


园子惊奇地看着俩人,在她关于家人的印象中,她这个哥哥可从来没有那么……闹腾过。


“芬芳的香气,赐予我治愈之力吧。花之馨息。”


温柔的治愈之风带来花的香气,争吵的俩人同时停下。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身上的伤在慢慢复原。


太宰治捻住落下的一朵桃花,道:“不是异能力啊。”


中原中也则是被呛到了,打了个喷嚏,“什么玩意,你这治愈能力还带樱花特效。”


大朵大朵的桃花砸向中原中也,桃花妖气呼呼道:“不是樱花!是桃花!”


一时没反应过来被砸个踉跄,中原中也见这个踩着高木屐带着兜帽的女孩都生气了,想到人家刚刚都帮自己治伤,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歉:“那个,抱歉。”


园子把气呼呼的桃花妖拉到身后,脸上也挂着歉意的笑容,“那个,也是桃花有点激动了,只不过大家把桃花都认成樱花,她也很难过的,毕竟她是桃花化成的妖怪啦。”


太宰治拍拍手,吸引众人的注意力,“好了,比起花什么的我们一会再谈。”


他对上那双与他相似的鸢色瞳孔,道:“兰堂先生能被你的部下控制多久呢,园子。”


园子反问道:“哥哥希望他睡多久?”


太宰治似笑非笑道:“那就在我们聊完天之后吧。”


园子无所谓地点点头,补充道:“不过哥哥,星熊童子不是我的部下啦,虽然我和大家签订契约,但他们更像我的亲人啦。”


太宰治张了张嘴,鬼使神差问了一句:“你……这是回来吧?”


“当然咯,这里本来就是我的世界呀。”园子歪歪头。


园子上去握住他的手,太宰治手颤了颤,忍住抽出来的欲望,他恍惚间想起园子小时候只喜欢呆在他身边,拉着他的手生怕他丢掉她。


他听见她一字一句道:“哥哥,我回来了。”


太宰治垂下眼睑,语气微沉:“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啦,幸好我还没离开这个地方,不然就错过哥哥啦。”


太宰治也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盯着两人相握处,慢慢道:“如果没有落脚点的话……”


讲到这里太宰治顿了顿,森鸥外是个什么人他清楚的很,园子是个什么人他也很清楚,她身边这些实力不明却意外听从她命令的存在。


园子被称为阴阳师,刚刚她亲口说那个有治疗能力的女子是桃花化成的妖怪。


一旦知晓园子还是太宰治的妹妹,那后果……

园子可不知道她哥心里的弯弯道道,但她心头也有个模模糊糊的感觉,太宰治还是排斥有人接近他。


她有点难过,但转念一想她哥哥从小就是这副德行,永远不敢接触太多东西,失去了什么从来也不奢望那东西能够回来。


他们已经相隔多年了。

这么一想,她心头好多了。

不接近就不接近吧,本来她也有了打算。


园子笑笑,像个小太阳似的,道:“哥哥是担心我没地方住吗?没关系啦,御馔津大人说她的神社我都可以进去。”


太宰治眨眨眼,思绪有些跟不上了,“御馔津?神社?”


中原中也双手插兜靠着墙壁,思绪放远,他有很多问题要问兰堂却不知从何问起。

兰堂因为想得到记忆而要杀他,他因为想知晓过往而要活下去。

像个人一样活下去。


本来百无聊赖看着周围顺带听听这对兄妹交谈的他随口接了一句:“传说中的稻荷神吗?”


园子欲言又止,皱眉问道:“虽然我们这个世界神秘隐退的有些厉害,但这位大人,您好歹也是位神明,介绍御馔津大人用传说中也……”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这下彻底呆了,按理来说,中原中也刚刚自报家门的时候,她还没有来这里,她是怎么知道他的身份的。


园子接着道:“说起来还不知道您是哪位神明呢,感觉您的神力与荒大人有些相似,是同宗同源吗?”



说来奇怪,平安京的空间有时候总是不稳定,就曾经乱入过许许多多异界之人,当然她也是其中之一。


当时乱入的是一堆冒着黑雾的骨架妖怪,而负责处理他们的是来自遥远未来的刀剑付丧神。


其中一把刀,因为和与稻荷神有渊源,所以他的灵力在体内运作时在五感灵敏的灵能者眼中,是可以感觉到稻荷神的神力。


所以她敢肯定这位赭发神明跟荒神大人有关系。



中原中也有些呆滞,“不是,你到底……”


园子晃晃脑袋,“啊,说起来我还没自我介绍呢。”


她微微颔首行礼,举止间仿佛看见那独特风雅的平安京风景。


“吾名津岛园子,出生于此地,长于平安京,是一名阴阳师。”

 


沉默片刻,太宰治故作轻松,“哇喔,所以将你神隐的神明还教你阴阳术啊。”


“啊,那倒没有,我那位神明脾气可古怪了呢,阴阳术是跟监护人和老师们学的。”


三名式神默默吐槽:岂止是古怪啊。


“咦,稻荷神允许你住神社,那么说来那位神明跟稻荷神关系不错啊。”


“正确来说御馔津大人跟我认识的几位神明关系都不错。”说到这园子无奈叹气,“真希望我家神明能学学这一点啊。”


太宰治好奇地问:“是因为脾气太古怪了?”

园子无所谓道:“毕竟是邪神啊。”

太宰治点点头,“也是。”


式神们:这么平淡吗?


桃花妖小声嘀咕:“难怪园子大人曾经当那位的巫女时,一点也不见怕呢。”


中原中也反倒问出另一个问题:“你姓津岛?”


太宰治回答:“是哦,我本来也姓津岛,这不是离家出走改名字了嘛。”


中原中也拍额头,懊恼地说:“不不不,这不是重点,我居然被你们带歪了。”


他喉咙上下滚动,哑声道:“你刚刚说荒神,能不能让我见……不是,能不能跟我讲一下。”


中原中也本来想说见一面的,不过话还没说完他也反应过来,这个要求确实过分。


中原中也没说完的话园子不是没听见,所以她沉吟片刻,转身对桃花妖说:“桃花妖,星熊童子,你们先回去吧。帮我跟老师他们报个平安。”


刚刚落地还没有把阴阳寮确立好位置,现如今她最多只能召唤三名式神。


桃花妖倒是无所谓,反正这里没有伤员也就没她的事。


星熊童子倒是叹气,“就留鬼切一个咱很是担心你啊。”


园子语重心长:“我觉得离开你的大江山更令人担心。”


星熊童子:……


园子道:“安心啦,我等会把荒大人召唤来。”


星熊童子还是很担心,瞅瞅太宰治后打算自损八百,“要不,你先把源氏家主叫来。”


如果不是怕园子负担不起,他倒是想让她把那位天人之王召唤来。


鬼切面无表情瞥了星熊童子一眼,也并未提出异议。


园子没有反对这建议,“等会吧。”


桃花妖和星熊童子向园子行礼,园子也回了一个礼,随后两人身形消散留下两个纸人落在园子手中。


中原中也问道:“他们这是……”


园子取出一个新的纸人,咦了一声,还是回答中原中也的问题,“啊,他们只是回到平安京,现在他们实体并不在此地,只是响应我的召唤凭依在这上面。”


园子心道,糟糕,自己世界神明隐退的太厉害了,没法直接召唤荒大人。


太宰治重复了一下园子的词:“现在。”


园子竖起食指抵在唇上,随即笑嘻嘻道:“当然是现在咯。”


太宰治若有所思。


园子不再给过多解释,合眼结个印,半抬起眼睑时轻喝道:“请!”


与此同时地上冒出散发淡蓝色光芒的法阵,少女柔顺的黑发无风自动,等一切平静下来后,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看到的不是那双熟悉的鸢眸。


那双眼睛盛满星光,却透露着不可侵犯的威严。


—————————————————————

为了让妹妹装X,不管是小说版的腰间缠红线还是动漫版的十指相扣都忍痛不出场了。

不过我真的很喜欢三次元太宰先生写的关于他未来妻子的设定。

所以,十五岁腰间缠红线这个还是要出来的。

反正不管是ZW还是阴阳师策划都不当人了,那我也就不当人了。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