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阿茗

太宰!你妹妹又在搞事啦!

OOC警告!

通篇私设严重!

我流yys!我流文野!

不喜勿入!



兰堂不知道在哪听过这样一个说法。


梦境,是过去的展现。


意识清醒后,兰堂假装昏迷,听见有人在他耳边说话。


“不是,不用绑起来什么的吗。”

“哼哼,异能力被我的人间失格抑制,体术上有这位鬼切君保底,有什么好担心的。”

“哥哥,人醒了哦。”


装昏迷被叫破兰堂也不尴尬,睁开眼,从容站起身,淡定面对架在脖子上的刀,对着中原中也打了个招呼,“中也君,在我昏迷的这个期间,你看起来有些答案了。”


中原中也抓了抓头发,“怎么说呢,还有些答案需要你来回答。”


“嗨嗨,请兰堂先生认真回答哦,毕竟我还要确定你现在的立场呢。”


兰堂道:“太宰君你发现我恢复记忆了。”


太宰治装模作样地捂着胸口,夸张道:“这不是很明显吗。”


了然地点点头,兰堂道:“想必森先生很高兴太宰君你这样为港口黑手党着想。”


被恶心到的太宰治选择闭嘴,反正剩下的也就是那小矮子的事,他懒得掺和。


心情变好的兰堂缓缓讲出往事。


“我的本名其实是阿蒂尔•兰波,本是法国的超越者,十几年前和搭档来到日本,目的是调查日本政府发现的,高能量的未知生命体,并将其夺回。

但是他背叛了我,在和他战斗过程中导致我提前放出生命体发生大爆炸,自己也因此失忆。

搭档名叫保尔•魏尔伦,如果他没有死在那次爆炸中,那他很可能会回来。”


兰堂望向中原中也,“很抱歉中也君,我无法给你答案,你是谁从哪里来这些问题,事到如今无法知晓。”


中原中也沉默地听兰堂说完过往,开口道:“就是这场爆炸造成了大坑,产生了这混乱无主的镭钵街,也让我能够走在阳光下学着当个人。”

“大叔,你没必要说抱歉。”


那边两人互诉衷肠,园子戳一戳太宰治,小声问道:“哥哥,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这条街是无主的,官方也没有来管理吗。”


太宰治玩味地笑着:“当然……没人管咯。”


“那我在这盖神社也可以咯!”园子双手合十兴奋道。


这兴奋劲把中原中也和兰堂吸引过来,中原中也语气古怪道:“是为了,你家那位邪神吗?”说到后面,语调有些上扬。


好好的小姑娘信什么邪神!

园子掰着手指一个个数着,“不止呢,我答应过给缘缘建一个,给连大人建一个。不给追月神建一个的话她要闹的。御馔津大人在京都有个大的,但这里好像没有看见,也弄一个吧。啊,也不知道铃彦姬要不要,上次忘记问了。”


好家伙,你家神明知道你这么花心吗,而且你是打算几个神社排排坐,这个不信仰了去隔壁信仰另一个吗。


不止中原中也和兰堂沉默,连太宰治都被自家妹妹的骚操作给整无语了。


“哦,他们那几个知道你打算这样建神社吗。”


那是一个很英俊的男人,雪色的长发彰显他那张扬的性格,穿着笹龙胆家纹的羽织,腰间配着一把刀。


“源赖光,特来拜会。”


太宰治咋舌,难怪刚刚离开的荒神和星熊童子要园子叫这位源氏家主过来,还真是……不简单呢。


“啊,不是,赖光大人,你什么时候来的,不对,你是怎么过来的。”


园子尴尬地笑笑。


源赖光猩红的眸子盯着鬼切,鬼切反应过来,冷声道:“你用血契!?”


源赖光并不计较鬼切对他的不客气,也不卖关子:“血契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万能,我也只是用血契做定位而已。”


园子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直到看见赤雪屁颠屁颠跑进来扒拉源赖光的腿。


不止园子看见,鬼切也看见了。


赤雪本身只是一只普通的狗,至少在被鬼切抱回源家时是这样的。


不知道是不是平安京气场问题还是天天跟鬼切待在一起的原因,赤雪像是通人性了。


鬼切叛逃出源家那段时间,赤雪是被源赖光养在身边。


当鬼切重铸再回到源家后,意外发现源赖光若是在赤雪身上种下印,赤雪是可以反向召唤源赖光的。


鬼切心想,他可能永远也忘不了带着赤雪出去逛街,结果迷路赤雪这个吃里扒外的把源赖光召唤过来的时候,男人眼中的笑意。


整一个大写的丢人!


将几人的反应印入眼底,太宰治唇角挂起凉薄的笑,道:“要不我们去港口黑手党坐坐。”

 



横滨这座城市的地标建筑,五栋黑色大楼。


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抬起头就能看到的建筑,是港口黑手党的总部。


总部门口看守的人看似目不斜视,其实都在偷偷打量首领的利刃带来的人,更多的目光集中在那位穿着青色浴衣的漂亮女子。


所以横滨人为什么不觉得奇怪!


园子神情复杂跟着太宰治一起进到大楼内,明明没有转头,太宰治却好像看见一般发问:“怎么了,这幅表情。”


“……我只想问,哥哥你现在加入的地方叫港口黑手党,虽然我从小离开不在现代社会生活,但我觉得,黑手党的总部不该这么明目张胆……吧?”


“有何奇怪。”源赖光倒是很喜欢这种明目张胆的风格,“只要足够强大,哪怕知道根据地又能如何。正如源家,我手下斩杀的妖鬼不计其数,可又有哪些能够闯入源家。”


闯入源家捅死源赖光——虽然是傀儡的鬼切:……

听源博雅把源赖光与鬼切二三事当睡前故事的园子,忍住吐槽的欲望。


于是园子转移了话题,“说起来,中也先生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过来。”


之前听他们说要来港口黑手党,中原中也抓抓头对她说如果有需要找他帮忙,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太宰治一脸嫌弃:“呜哇,园子你为什么要叫那个小矮子先生啊,中也那个笨蛋蛞蝓才不是港口黑手党的,他可是我们的敌对方首领呢。和他在一个组织内,想想就要窒息了。话说窒息这算自杀吗,还是不要算了,因为中也死亡也太恶心了吧。”


压根没认真听后面这明显的碎碎念,园子想的是:

哥哥,你到底给人家起了多少外号啊!


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个高挑的人影,身着华丽的和服,一头亮眼红发用木簪挽起。


正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尾崎红叶。


“正如这位先生所说。”尾崎红叶掩唇轻笑,“组织若是因为这样就坍塌的话,那样也太瞧不起我们了。”


一行人停下脚步,太宰治难得乖巧问候:“红叶姐。”


向太宰治和兰堂点头,尾崎红叶走到园子面前,虽然源赖光气场更为强大,但她看出来太宰治带来的这些人中有意让这个小姑娘作主导。


“妾身尾崎红叶,厚颜代表港口黑手党迎接诸位了。”


园子微微躬身,“贵安尾崎小姐,冒昧前来打扰实在抱歉。”


尾崎红叶面色不改,心里嘀咕着兄妹俩虽然长的像,但给人感觉完全不一样。


尾崎红叶为他们引路,垂下眼睑。


是被爱和希望浇灌养成的花。


之前被叫到首领办公室时,森鸥外说太宰治打了个电话过来,说他妹妹的监护人有事商谈,让她下去接太宰治的妹妹。


“真希望太宰君的妹妹也能加入港口黑手党呢。”


话是这么说,无论是说出这句话的森鸥外还是正打算下楼的尾崎红叶都知道不可能了。


能让太宰治特地打电话强调监护人,估计就不是一件小事了。

 



站到厚重的大门前,尾崎红叶敲门,恭敬道:“鸥外阁下。”


房间内的人回道:“辛苦你了,红叶君。”


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森鸥外坐在办公室前,双手交叉叠在下巴处。


太宰治的妹妹。


这个名头就足以让他郑重对待了。


在看见园子的那一瞬间,森鸥外在内心感慨。


站在光明处,也能包容黑暗。


光彩夺目的钻石啊。


森鸥外与源赖光对视一眼,看出小姑娘监护人的态度,心中不免感到遗憾。


他露出和善的笑,“欢迎来到港口黑手党,津岛园子小姐。”


园子眨眨眼,“首领先生蛮细心的。”


她没有特意介绍自己,所以在不知情的人眼中,她应该是“太宰小姐”。


毕竟她哥哥离家出走后,津岛修治这个名字就抛弃了,在太宰治有意无意的引导下,津岛修治就更鲜为人知了。


“首领先生这个称呼就太疏远了,鄙人森鸥外,园子小姐可以像太宰君一样唤我森先生。”


园子从善如流,“森先生。”


这时候金发碧眼的小萝莉爱丽丝背着手一蹦一跳地站在园子跟前上下打量,“哇,你和太宰长得好像啊。”


抿了抿嘴,园子道:“毕竟我是哥哥的妹妹啊。”


“呐呐!我可以直接叫你园子吗!园子,这里太无聊了,林太郎他们还要讲正事,我们出去玩吧!”


森鸥外大惊失色:“爱丽丝酱!你是不陪我了吗!”


“哼!才不要和林太郎呆一起呢,都不陪我玩!还是和园子一起出去玩好。”


园子尴尬地笑笑:你都已经叫上园子了,而且,她要不要提醒一下森先生,她能看出爱丽丝和他体内的能量流动是一样的。


太宰治故意扬起手,在满意地看见爱丽丝眼底的警惕后,双手枕在脑后道:“森先生应该还有别的事吧。”


森鸥外故作苦恼的模样,“现在再聊工作上的事情,爱丽丝酱就会真的嫌弃我的。”


反倒是源赖光开口:“园子,主人家邀请的话,不妨考虑一下。”


“既然这位先生这样说了,红叶君,带爱丽丝酱和园子小姐逛一逛港口黑手党吧。”虽然疑惑这位气场强大的监护人为什么会配合自己,但森鸥外还是决定让爱丽丝和尾崎红叶带园子出去聊聊天。


人要有梦想,女孩子之间多聊聊天,说不定就留下来了呢。再不济,关系也会亲密许多啊。虽不明白源赖光为什么要支开自己,但园子知道他自有成算。


啧啧啧,聪明人的世界我就不参与了。

这般想着,园子道:“那鬼切就留在这陪赖光大人吧,阿离陪我就行了。”


鬼切倒是想说什么,面露纠结张了张嘴,却还是放弃了。


—————————————————————

鬼切:彻底摆烂

浴衣阿离!我的老婆!

来来来,大家数一数,中也到底有几个外号呢。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